距離是我們生活的重心,是我們最珍視的朋友,最殘酷的敵人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──楊照《迷路的詩》

有時候,我很喜歡讀詩,因為簡潔有力,卻又有其意義,
有句話說得很好『寫詩是靠近,但又不能靠得太近』。

距離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,離得太近隨手可得不懂珍惜;
離得太遠,卻又像個陌生人般漠然。

適當的距離讓一切有了空間,
建築與建築間的距離、這段路與那段路間的距離、人與人間的距離、
感情之間的距離,原來距離是這麼必要的東西!

距離是我生活的重心,是我與孤獨的摯友,
就在他向我炫耀可貴之處時,卻也毫不留情地顯露出殘酷的一面。

我還在學習如何在這或長或短的距離中擺盪,
因為有孤獨,所以讓我有思考的空間,
而我的思緒、文字便是在這片與世界隔著一層薄薄的空間中,悠然自在地滑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