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看到一則新聞,內容大概就是在講說,
一位讀到大四的學生因為投身於直銷這個行業,
每個月從中獲利了大既有六位數的薪資,
所以,他決定放棄學位,
因為,當老師一個月最多四、五萬塊,
但是,他在這公司也是在當講師之類的吧,
分享一些直銷的課程,所以一個月有這麼高額的薪水,
那要學歷做什麼???


這個新聞真的是見仁見智吧!
如果是我的話,我覺得再多的錢也買不來那張文憑,
當然職場的實務經驗很重要,
不過,現在的文憑都是以專科畢業為入門的基準了,
除非,能夠保證自己決不會失業,需要再找下一份工作。


更何況,如果一開始沒有讀大學那就算了,
都已經讀到大四了,如果是我的話,
再忍一陣子就好了,豈不是名利雙收嗎???
啊哈哈...其實,是不想之前的辛苦都白費了,
畢竟,即使沒有把心思都投資在學業中,
至少,白花花的銀子也砸三年貢獻給學校了,
不管怎麼算,覺得好像有虧到耶!!!


聽說這個星期日應該有時間可以看場電影,
目前最想看的是貓老師特推薦的”明日的記憶”,
我想,宜蘭好像看不到,上網查了一下,沒看到這裡的戲院有上映的日期,
所以,還要再仔細查查!


今天逼那個賴小弟(傳說中:一直狂問老師,為什麼爸爸要跑五圈操場的學生)
把2~4課的國語測驗卷寫完,不過他造句的部分通常都是空白的,
他有語文障礙,(猜測的)
只要有關注音、或是注音寫國字的題目,他都會陷入文盲的境界,
還有,作文、造句舉凡思考類的,他也非常的不拿手。


不過很奇妙的是,他非常的有考運,
比其他小孩還要不用功,評量測驗進度總是一拖再拖,
非到考前才要完成的人,常常有驚人之舉的行為出現,
好幾次都考得比班上其他小孩還要高分,他都會很得意呢!
其實,我懷疑,他不是大智若愚就是回家有”偷讀書”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