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地底三萬呎』印象中,我已經買了二年有吧!
但只讀了一遍,因為字太多,而且奇幻到讓我懶得讀,
也許是那時候的外務很多,總是沒辦法靜下心來看書,
上星期
小小J問我:地底三萬呎好看嗎?
真是冏呢!關於內容完全沒個印象,只記得”辛先生”,
之前的『傷心咖啡店之歌』及『燕子』的情節至今我都能細數家珍呢!
於是,我決定趁著假日再好好的詳讀一次,
沒想到,竟讓我有意外的發現,及不可自拔的沉倫。


封底簡略的介紹這個故事的概要:
一個園藝家,一個甜蜜女郎,
一個天才少年及一個清潔工,
及一個被唾棄的小城的故事。


故事的內容由四個章節構成,四個人物相繼上場,
雖說重點是那位神秘的「辛先生」,但故事越接近結尾謎底也就愈顯現出來,
「辛先生」這個名詞也愈來愈有他的迷人之處。


我最喜歡的部分,莫過於《帽人》這個可愛又迷人的角色,
雖然,他是個清潔工,但低級一點的說法便是”收垃圾”的!


他的垃圾言論,真的是深入我心哪!!!或許也傳達了書中部分的思想,
抑或是作者本身???純屬臆測,雖然作者沒有明說,
到底地底三萬呎下有什麼?讀完後,也沒覺得自己散發出什麼星光,
要是能夠散發出什麼燦爛的星光,我想那真的是名副其實的”星光幫”吧?


來紀錄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句子及想法:

P13:不管你是偉大還是失敗,總有一天誰都會發現,
人生不過是一齣角色扮演,疲勞一輩子為了別人的掌聲鼓勵,
問題是票房通常很糟糕,而且承認吧,你多半還只是個低薪的跑龍套。


光是翻到這麼前面的頁數就看到了如此驚人的想法,
而且,那樣的”卯足全力”打中我的心坎,為我找到了往下看的動力。

同頁的隔壁幾行還有一段這麼說著:
我的真面目是一個空白,隨便你怎麼猜,愈狂野愈好,
反正大家胡扯起自己的來歷時,個個都是抽象派。


真是可愛的帽人,愈是小角色,愈有貼近人心的迷人之處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