帽人的內心戲真的好比垃圾般令人五味雜陳,
一路讀下去,也愈發的挖掘到自己不願回顧的那一面,
最後,我們才會發現,最初的那面,原來即是最燦爛的星光!



P14:我說不出我中了什麼邪,只能說那樣的生涯真的很像一場催眠秀,
你的雙眼是睜著沒錯,但是骨子裡失了神,你會作牛作馬,
你會為了一點暗示水性楊花,
你會忘了原則忘了休息忘了青春期的夢想,
忘了到底該向誰盡忠......唯一的問題只有,那時的我不太自然


特別喜歡秀紅字的那二句,人生在汲汲營營的一串忙碌後,
我們都忘了最初的夢想、最初的自己,
莫怪這幾年,總是有那種靈修的團體及口號”回歸自然”,
雖然有點太過了,不過,也提醒我們,是不是要停下腳步想想,
到底我們追求的是什麼!



P17:當你已經躺平在地上,你就不可能再跌倒。


真是一句既樂觀又悲哀但又發人省思的話,
至少用這種黑色幽默來嘲諷一下自己,
會讓人覺得:人生嘛!偶爾的失手也沒什麼大不了
就像,上帝也是要吃飯、走路也是會跌倒一樣!



P44:上帝給了人一張臉,魔鬼教會了人怎麼給自己上妝。

真是非常的打入人心哪!外表可靠嗎???
或許我們給別人看的都是表面也說不定,
因為我們就像個接受器似的,一直接收四面八方的意見,
也一造的改造自己,說不定改造到最後,
我們或許能夠成為最優的物種也說不定,只是我能肯定一點,
那就是,自己也不認得自己了!


另外,帽人將人套用在分類垃圾上,其實也蠻經典的一段!
P80: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般垃圾,只是你自己不會承認而已,
你只會覺得自己很有價值,你很努力,
你媽的誰不努力?
你努力的在掩蓋,讓自己看起來還不算失敗,事實上你可有可無,
這就是一般垃圾的特色。


我只能說,看到這裡,再不去把自己心中的垃圾挖一挖,
我想,大概也看不到那片燦爛的星空了吧!(中毒太深的讀者)


最後,來個總結吧!
P83:一切垃圾都是人的衍生物,只因為人太迂迴,太不直接,太無法面對,
......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垃圾都是多餘的包裝
你自己就是一大盒聖誕禮物,外頭裹上漂亮得不得了的包裝...
抽絲剝繭後,是怯生生的,一個無法曝光的,你


很愛的一段話,如何的真實面對自己,
也表現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,這將會是人生中一門很重要的課題,
當然,隱藏得太好反倒失真,但毫不矯飾呢?應該也無法在這個世界生存吧!


光是讀到帽人的這一段,實在沒有理由不繼續讀下去,
很精采的一部小說,更讓人領略到朱少麟寫故事的手法,
依舊如此的令人印象深刻,即使一部著作花費了幾年之久的時間才出籠,
但,等待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書籍資訊:
九歌出版社/地底三萬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