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小孩不玩鼻屎了,改玩挖鼻孔,
怎麼每學期坐在特別座的小孩都很喜歡玩鼻子不然就是它的產物呢?
我告訴他,你用食指挖會不會太不舒服了,
不然我用大姆指來幫你,你覺得如何?
他竟然跟我說:我不想變成彭恰恰,
我想他大既有聽到之前二升三小孩的傳聞,
我可以幫助他趕快變成彭恰恰,話說,
他們這種八年級生也知道彭恰恰是誰唷?有夠奇妙的。

另外一個死小孩,每天都在裝死,
每次寫評量、測卷都非常慢,
今天還撒謊說老師沒有發作業給她,
我說,如果老師沒有發給你的話,那幹嘛叫你寫,
因為她們有個閱讀單是要寫故事書的內容及心得,
通常都是沒有把書帶回來才會講這種謊話,
不過我還是選擇相信她,(不過你們一定會懷疑那這項作業該怎麼寫?)
其實我是瞎掰給她的,因為書名也蠻瞎的,叫做(月亮好吃嗎?)
第二項作業是數學課本一面,
她又告訴我老師沒有發給她,我就覺得奇怪,
所以我就跟她說,你有找過書包嗎?
會不會是你忘記找書包,還說是老師忘記發給你,
通常這個狀況,蠻多小孩發生過!

看她找得非常認真,她也很確定的說沒有,
不過,基於一片謹慎的心態,還是跟她說,我要幫你找,
結果,馬上從書包變出來了,
她告訴我,是她忘記!

我問她,你今天是不是很不想寫作業,
不然怎麼一直說老師沒有把作業發給你,
她說,是真的忘了,
於是,我就跟她說,不然我打電話給家長,
請家長來處理好了,不出所料,馬上跟我承認是撒謊,
真是死小孩一個,二年級就會說謊話,
而且還故意放聲大哭,班上小孩都傻眼,
我也很傻眼的看著旁邊的小孩問他們說,老師有很兇嗎?

結果,我就很板起非常嚴肅的後母面孔,告訴她,
你再哭的話,我不僅先處罰你一頓,
還要請家長來一趟,你覺得怎麼樣?
你要不要先去洗臉,一分鐘來回,洗完臉後,
好像若無其事的樣子。(三條線...)


後來,我還是處罰她二下,接著就曉以大義一下,
還打趣的跟她說,如果你不想寫數學作業的話,
那你跟你們老師說,叫他不要出,這樣你不用寫,我也不用檢查,
你也不需要撒謊了,你覺得怎樣???
整個還在那邊偷笑,是誰說她是智商有問題的小孩啦...
還會耍這招,真是累慘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